close

有時候喜歡寫關於巷弄中無意間逛到的美食以及小吃………….
在一個午後我們偶遇了!

信義區永吉路30巷附近美食再擴增資料庫一筆,從淡水-東區-搬到信義區的「英國奶奶」,英式料理對於我來說真的是非常中毒,因為太愛英國了,先前聽朋友介紹今年剛開幕,勢必要來吃吃看。還記得大二時在英國的時候,跟著同學們一起說我們再也不回台灣了啦!作勢丟護照😂(啊結果還不是回來了🤦‍♂️)現在慶幸在台灣,尤其是疫情蔓延著世界的同時。

喜歡,英國的古老建築和優雅的氛圍。喜歡,路上長滿皺紋的老奶奶依舊堅持要穿著禮服才能出門會客的禮儀。喜歡,在餐桌上每次吃晚餐規定至少坐滿兩小時home mom的規矩,她說吃完飯就是必須一起聊聊今天發生什麼事,這是很重要的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她說英國的家庭都這樣。喜歡,在下課後搭著地鐵一起迷路一起到處亂逛。喜歡,在海德公園近距離與天鵝的野餐。喜歡,走在石板街道上看著每個別具特色的櫥窗。喜歡,隨意挑選一家看起來舊舊的家庭式的餐館。

在信義區「英國奶奶」餐廳,這個十分親切的名字,就像一位老奶奶搬出陳年的拿手絕活,展示在妳的面前,妳可以一邊吃著料理,一邊想念自己回到了以前在英國的時候。

餐廳的外觀是帶有濃濃英國🇬🇧國旗色的深藍和鮮紅搭配,一進門會看到英國當地的電話亭擺設以及cosplay的服裝,再走進去還會有舒適的沙發等候區。英國奶奶的老闆娘Amy嫁來台灣,在台灣開設的英國料理餐廳,每一道料理的口味都非常道地。服務生感覺都非常有經驗,也很有耐心,因為最近不太能吃含奶類的食物,Koko(友人)很貼心的詢問店家是否有可以替代濃湯的湯品,結果店家說「沒問題!但需要等一下,特別為妳煮🥰💕」好暖心,每一位客人都像是到訪奶奶家,替妳著想的服務感覺是一家人。

英國奶奶 Logo

Koko今日餐點肉醬義大利麵288元+188元套餐

我今日餐點蘋果燉豬肉佐約克郡布丁328元+158元套餐

套餐內容物:新鮮沙拉碗今日湯品(koko是濃湯,我是蔬菜湯)
冷熱飲料(Twinning breakfast tea or green tea)可補差額換其他飲品
手工甜點(今日是伯爵茶蛋糕)蘇格蘭炸蛋(188套餐才有)
《所有食物外加10%服務費》

套餐有三種選擇:

1. +98元 飲品、主廚手工甜點

2. +158元 主廚濃湯、開胃沙拉、飲品、主廚手工甜點

3. +188元 主廚濃湯、開胃沙拉、蘇格蘭炸蛋、飲品、主廚手工甜點

濃湯我沒喝到,koko說是非常濃郁的口感,濃湯已被解決拍不到,捶桌子捶心肝都沒有用。等我可以喝的時候我覺得我一定會喜歡蔬菜清湯,看起來不怎麼樣覺得盤子超大🤣😂,喝起來哎呀我的媽☺️,也太好喝了吧!

馬上問怎麼變出來的,服務生說是用昆布下去熬的然後湯是平常煮其他蔬菜的湯,所以等於我喝的是蔬菜洗澡湯蔬菜高湯😂(他還一再強調,是特別煮給妳的,菜單上沒有😆,因為他講很大聲,隔壁的人都有聽到,所以應該不是擔心其他人聽到,合理推測為:下次不要跟其他服務生點這道)。內心OS:好啦!我知道了啦!下次找你點總可以了吧!🤭

番茄肉醬麵的份量超大喔!koko分給兒子很多她還覺得很飽,口感上也很好不會太濕,醬會有香氣外上面還有很多的蔬菜,濃濃的番茄味,番茄🍅本人和肉醬下去熬的非番茄罐頭哦!麵條的部份越嚼越香,煮的剛剛好,中間略硬的道地煮法,不會太軟爛。

蘋果燉豬肉和約克郡布丁讓我很驚艷,因為,這絕對是花了很長時間的一道料理(到底在說什麼廢話😂)肉入口即化,然後,蘋果已經是像蘋果泥那樣香氣和醬完全跟肉汁融合了,約克郡布丁在吃完豬肉後收尾盤子上的醬汁(當然也可以直接一開始蘸著吃),約克郡布丁「不是你認知中的軟Q像果凍那種黃色統一布丁🍮」是外皮像可頌麵包內層像法國麵包,兩種合在一起的口感,真的只有在英國才吃得到(噢不!現在在台灣也可以的)裡面還有軟軟麵糊,不過英國奶奶的食譜裡應該還有再加香草和鹹奶油。

約克郡布丁像麵包多於布丁,味道帶鹹,呈咖啡杯的形狀,中間凹陷及綿軟,外圍則香脆。由於約克郡布丁易於吸收肉汁,因此與烤肉一起食用。關於套餐部份,有一點我很好奇。飲品部份,我問服務生說是否為Twining 的茶?他們說對呀!不過我偷偷發現櫃子上的是Fortnum & Mason的英國皇家茶😂王室認證的茶葉,分店多位於英國喔!原本想說來搞清楚,但是中午他們客人一直進,人太忙了,無法詢問。(可能是加購的部份才會是吧!沒關係,下一次去我再問問🤔

蘇格蘭炸蛋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菜,可以當熱食或冷盤使用,它發明於1707年倫敦一家百貨公司,是一個「高級食品」,煮好的半熟蛋外面鋪上一層豬絞肉裹粉油炸,加上英國奶奶獨家配方,讓吃起來沒那麼油膩。(我下次一定要試啦!最近也不能吃炸的)然而,在食慾的誘惑和快手拍照的拉鋸戰中,趁孩子還沒有解決那顆炸蛋,我成功地捕捉了它的最後一抹尚未被分屍的身影。

手工甜點本來應該是伯爵茶蛋糕的,但是因為乳酪太多了,最近不能吃奶類🤦‍♂️所以我們改成司康(司康有名啊!為什麼不?)英國奶奶的司康非常細膩,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氣候?今天吃到的司康有一點太乾了😅檸檬抹醬和鮮奶油是滿分的,鮮奶油不膩不甜,感覺使用的是香提奶油和鮮奶油混的。

然後有另外兩道也希望推薦給大家,就是Fish & Chips 和 英式下午茶(流口水🤤今次沒點到,下次再分享😃)沈浸在英式氛圍的幸福中然後被最近熱愛鬼滅之刃的孩紙一直搞笑式的強迫加入我和Koko的閒聊。最後來一系列的萬聖節🎃搞怪合照結束這回合。😍礙於孩子的肖像權問題,怎麼往下拉都不會有照片的。謝謝(禮貌地微笑)

糖果星星評比: 9.5顆星
推薦原因:擺盤、味道、新鮮度、味道都很棒、服務員親切、擺設好拍照,扣0.5分是因為價格以在台灣價位同樣等級和美味度的其他餐館來說不親民,但在英國非常合理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28號
電話:  02 8771 3141
營業時間:日-四 12:00-21:30 / 五-六 12:00-22:00
訂位:可接受提前訂位,無包廂
wifi: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藤楓玩樂大發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