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日料-大江戶 20200520-2021(持續更新中)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傳說中的平價高CP料理街

今天跟大家介紹這一家我和家人都很喜歡的小店,座落於30巷,妹妹在舊店吃到生魚片後一直大推的,她說這家真的料多實在好新鮮👍我滿推大江戶海景丼,一個丼可以吃到多樣生魚片料理,如果偏愛鮭魚,來這家吃也保證愛上,超級鮮甜👍👍👍👍👍👍還有烤鯖魚也很讚,他們的烤物吃過也會愛上,不會焦焦的,都是外酥內嫩,有下功夫。我們一再來訪,老闆非常親切,每道現點現做,味道鮮美,我們很喜歡在菜單之餘的無菜單料理。無菜單料理每天都不一樣,可以打電話先預約先定,也可以吃到客製化的食物。像是我無法吃一般蝦子,老闆就把原料理中的蝦子換成50元硬幣大1.5倍直徑的干貝😂還有知道我只有吃龍蝦才不會過敏而換成龍蝦沙拉🤣,是不是很貼心😘今天的無菜單料理是:烤海鱺。烤完不會太乾還有保住肉汁,配上老闆自己調配的酸甜醬汁,味道剛剛好。喜歡😁但是,因為老闆都是現點現做,所以建議趕時間的朋友可以先打電話預約,除非你已經做好要去聊聊天閒晃神或是像感受深夜食堂談心的氛圍,可以坐在那邊慢慢等,老闆對於客人像是交朋友一樣,而不是為了做生意而做。不管多久去他們都會記得你🥰

正常未換成干貝的海景丼
蝦子換成干貝的海景丼
無菜單料理-烤海鱺

20200626再訪

昨日傍晚,心想應該可以有3個多小時的悠閒午後,所以再度來訪位於信義區永吉路30巷的小小小日料店「大江戶」,喜歡的原因除了上次跟大家介紹的食材新鮮外,還有重要的是師傅的用心,其實單單吃個生料理也是有學問的,今日讓我們來聊一聊關於生料理的小小事。先跟大家分享今日菜單。大家會看到我們今日點餐部分大多以非米食為主,因為不想接近傍晚吃太多米食。

今日菜單

  • 豬肉泡菜飯捲 $80(限外帶)

已經吃光了XDDDDDD來不及拍

  • 鹽烤雞腿 $130《無菜單料理部分》
  • 香烤海鱺魚肝 $580

小小開胃菜就是「鱺魚魚肝」,師傅知道我念念不忘她烤的魚肝,所以一有新鮮的貨就會跟我說,鱺魚是一種很大的海魚類所以它的肝才能單獨成為一道料理,平均生肝大小約是兩個半成人女性手掌大,但是,因為油脂豐富所以烤的時候會縮水,烤完大概剩一個成人女性手掌大小。大江戶的烤物也是令人讚不絕口的,因為恰到好處,外層微焦是烤內臟必須的(但又不能太焦),裡面又需要保有濕潤,加上師傅自己調的醋。今天補充了滿滿魚肝油,筷子夾下去就像爆漿小籠湯包那樣,這不是湯汁這是爆漿魚油,這不是小籠包這是海鱺魚肝,這絕對不是肯德基這是大江戶。

  • 炙燒鮭魚握壽司 $200/貫(這個價位比較高,後面介紹大家就會知道它的價值所在)
  • 盛合大盛$950

份量很多,蝦子裝不下了!所以裝到另一個盤子裡!

生蝦
  • 鮭魚生魚片(魚背肉)

今日的主角是「盛合」,所謂的盛合就是綜合生魚片的意思,「大盛」就是大份的意思,在盛合大盛裡,吃的到生蠔、鮪魚、旗魚、鮭魚生魚片、干貝、一碗魚卵、生蝦。(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生魚片要好吃講求食材挑選和鮮味,如果你不用沾醬就可以吃到魚肉本身的油香,那就是對的。我真的很喜歡吃生魚片,他們用料很實在也份量很夠這點很加分。(如果無法分辨生魚片好壞的人,沒關係,留言給我,我跟你說吃完大江戶後可以馬上去吃附近的哪幾家,你就可以馬上分出來的🤫)我很喜歡吃完之後與師傅聊天,師傅會跟我分享她今日選用的食材來源,也讓客人吃得安心和放心🥰盛合生魚片選用:日本厚岸生蠔、大目鮪魚、挪威鮭魚、黑皮旗魚、🦐天使紅蝦、鮭魚魚卵、北海道干貝。有時候,你如果在一些日料店發現你吃的生魚片有點「呼呼」軟爛沒有口感,嗯~~~那你可以去跟該店的師傅點你要的部位。(但如果你去的是連鎖店⋯⋯⋯那可能就沒辦法了😂店家肯定一定絕對不會理你😅)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吃到的可能不是現殺的,是冷凍再解凍過的,肉質就會有差別。一般來說新鮮的會有一點點的彈性。

再來,為什麼喜歡點這家無菜單,因為師傅會知道你喜歡什麼樣的食物,如果你今天去有貨,她會幫你料理,不是當天的,她就不做,全部現點現做,因為不希望提前做,提前做客人會吃到不新鮮的食物,師傅是很有個性的,然後,看心情開店😂😂😂(除非提前訂位,不然可遇不可求)其實魚就跟牛肉一樣的,不同部位的肉有不同口感和味道。如果你喜歡比一般更有嚼勁的口感(類似口香糖和椰果😂)那可以跟師傅要求要靠近魚背部分的肉,如果你喜歡油酯更厚的部分,你可以跟師傅要求靠近魚肚部分。說到這裡,跟大家介紹一個非常特別的部分,一條魚最多只能做三份的生魚片部位,本次師傅使用炙燒,我覺得超級無敵讚👍,到底是哪裡呢?正解:非常非常非常珍貴的「魚肚的最上面一層」,完全沒有筋的那一層。是的,你沒看錯一口吃下去,炙燒還可以有入口即化的口感,那只有這個部位的生魚片才做的到。😍(當然你不想點無菜單這個最珍貴魚肚$200/貫,菜單也有一般的魚肚是$90/貫,鮭魚$50/貫,炙燒鮭魚$70/貫,焦糖鮭魚$80/貫,任君挑選)北海道干貝也是很鮮甜的,搭配檸檬一起吃,檸檬的苦酸會讓干貝味道更上層樓,不喜歡檸檬的就擠擠檸檬汁就好😂盛合裡的生蠔選用,香烤日本厚岸生蠔,為什麼這個生蠔可以打開多大的生蠔裡面的肉就多大(跟一個五六歲小孩的手指合起來一樣大,是不是很驚人)因為只有養份充足的生蠔才可以有這樣的條件。📣愛吃生蠔的朋友,大江戶也會是你的首選☺️師傅親自挑選的生蠔都是要養份充足的她才要,其他都不要相對成本就會比較高,但是品質非常好。

挑選機密我覺得是師傅的經驗累積,所以想知道的自己問師傅好了,我不確定是不是可以大聲的告訴大家😂{有一個可以告訴大家的是,關於很多人說,吃生蠔有寄生蟲的迷思!關於這件事情,寄生蟲是長在殼外面的,當生蠔買回來,外層一定要刷洗乾淨處理好後再打開,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總之,真心的大推我喜歡的店家給大家🥰💕希望大家吃得美味外也吃得安心吃得健康😊本日因為很多人吃,所以才點的份量比較多,大約四人份的料理唷!給大家參考。CP值滿高的。

中間再訪三到四次,2021年有出新菜單喔^^
20210419

這次來吃鎖定擠到新出的改良版菜色。有想法認真的店家,就會不斷檢討和改良菜單,並且詢問客戶品嘗完的感受,並加以思考怎麼樣可以取得完美料理和顧客需求間的平衡。

今日菜單

  • 鮭魚丼 $190

本次鮭魚丼有6片肥厚的鮭魚,女孩手掌合起來的小碗大小,精緻可愛。底下的飯是醋飯,外加幾根後切蟹肉棒和花椰菜做搭配,還有一片玉子唷!鮭魚的鮮度不在話下,依樣維持著以往的高水準,口感厚實不會爛爛的,而且非常甜(其實老闆偷偷灑糖~ㄟ~沒有啦!我亂說的)。

  • 鯖魚飯 $180

半條的烤鯖魚、涼拌木耳海菜牙、花椰菜、玉米筍、煎蛋,底下是搭配熱飯,我想特別介紹煎蛋,雖然就是看似無奇的煎蛋,老闆也會很用心,煎蛋的外圍有脆度又不會太焦,中間蛋黃是剛剛好的半熟淋上少許日式醬油。另外,鯖魚的部分呈現美麗的部分金黃,底下的肉飽含水分,魚肉水嫩也不會太柴,不知道之前有沒有提過,大江戶的烤物現吃都超好吃的,你值得等待。老闆說祕訣就在於一定要新鮮,當天的才會這樣。

  • 客製化海鮮炒烏龍麵 $380

真的真的真的不是因為我很高拐喜歡客製化(謎之音:你就是啊!那麼挑嘴!)其實是因為海鮮炒烏龍裡面有蝦子,老闆為了讓我吃得很開心又可以吃飽,所以會幫我客製化。(原本只含一隻蝦和其他配料的烏龍原價是$150)後來換的是整隻的透抽,除了Q彈的烏龍麵外,還有煎得外脆內飽含水分的杏鮑菇、三四片魚片、高麗菜、紅蘿蔔片,老闆是一樣一樣分別處理好後,再加上特調醬汁炒在一起,所以比外面的炒烏龍更好吃也更有層次,不會每一個東西全部都被醬汁覆蓋住原本的味道,爸爸說只有真正新鮮的東西才不會被大量加上調味,經得起少許鹽巴或醬油就送到客戶前的考驗。醬汁非常濃郁單單喝都好喝(謎之音:其實你是為了喝醬汁而來的吧!)不是好嗎?XD高麗菜炒一炒會有甜甜的高麗菜汁跟醬拌在一起更香。魚片雖然是配角但是很實在的三四片,襯托出我們的主角透抽先生,一咬下去整個人就會昏倒,馬上甜死人不償命的透抽鮮味蔓延,然後就好吃得中毒身亡了!好想直接跳到大海裡游泳喔!(旋轉)最後加上醃漬的番茄,更是絕配,當吃到太膩的時候,夾一個番茄來吃,瞬間覺得很清爽。

好幾次來到大江戶用餐都看到很像在哪裡看過的背影,不是奇怪得不該看到的東西喔!我問老闆怎麼那麼眼熟好像在哪看過啊!老闆說:阿那個就是2分之一強裡面的那個外國人(我又忘記名字了!真的除了食物之外的東西都記不是很住阿)!那是常客!(我知道啊!看過好幾次!)

目前2021 大江戶2.0改版後,增加了無限量供應的:咖啡機、麥茶或綠茶、滿滿挖的到料的味噌湯,讓整個CP值又在大大的提升了!!!太讚啦!!!而且現在也有跟Uber eats合作,晚上要吃宵夜也吃的到啦!

糖果星星評比: 10顆星
推薦原因:光味噌湯滿滿料和無限咖啡續這兩點就可以給10顆星了!外加料理太新鮮,都當現賣現送,不得不給10顆星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77號
電話: 02 8787 5865
營業時間:一 11:00–15:00, 17:00–23:45 / 二-日 11:30-22:00
訂位:可接受提前訂位,無包廂
wifi:無

*我要先說,一定現點現做,所以一定會等候約15-30分鐘左右算很快了!前面單比較多,慢的話大約1小時,大家請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安藤楓玩樂大發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