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藤楓食記-剔邦饈 2017.12.28 {楓食記}


推本間的商業午餐是一位喜歡吃美食和到處遊玩的家長介紹的。

剔邦饈的屋頂外觀是兩支鐵板燒鏟,名字也很可愛,用台語念就是鐵板燒的意思😜
走進店裡看到的是像咖啡店般的陳設,工業設計的風格,但又帶有一種中東埃及地區神秘的氛圍。(因為軟件的裝飾擺設帶有異國風味)餐具的擺設也別出心裁,看得出餐具都是特別挑過的,格紋的筷子以及銀色的貓咪筷架,不規則紋路的杯子讓人覺得有一種神秘感(像埃及的感覺)。

3 4 8

今天吃的是商業午餐,一人只要450元,比晚餐划算,晚餐1400多我有點忘了,但是CP值不高(朋友之前吃過晚餐覺得還好而已,吃商業午餐就好)。
小鳥胃的女孩,點商業午餐是可以吃很飽的唷!

 

1 2

第一道上的湯品是菌菇湯,味道濃醇像在喝牛奶一樣。(這個長得好像阿拉丁神燈XD)
6

第二道是沙拉,沙拉除了內容物非常多樣之外,也很用心唷!醬料有別於一般的沙拉醬,使用美乃滋和泰式的泰式風味醬料一起打成的,很特別的味道。

10

第三道上的是時令鮮魚,今天的是鮭魚。
11 12
鮭魚旁邊是附上黃芥末醬唷!然後鮭魚一面煎得脆脆的,另一面,有一點失敗,最後結尾會再跟大家說明為什麼。
魚和主菜之間會上一個酸品,讓人可以清一清口腔,好品嚐主菜,也可以讓主菜肉質感受更為鮮美。剔邦饈選用的是鳳梨冰沙。

第四道是主菜,今天三個人去吃我們分別點了:(圖1)培根蜜汁雞、(圖2)松阪豬佐鳳梨莎莎、(圖3)美國特選牛排。

14 17 16
光賣相就非常好了,對吧!^^原本我在點餐時在橙香鴨腿和特選牛排間考慮,但最後我還是選擇了牛排,為什麼會選擇牛排?因為他們的牛排選用牛肩膀肉(翼板肉),牛肩肉的一個特色就是:就是肥肉少,雖然瘦肉多感覺會很柴但實則肉很甜,比較少牛的臭味和肉質的酸味。雞肉的部分雞皮煎的脆脆的,就是一般雞肉的味道比較沒有什麼特殊可以介紹的,但由於我不吃雞皮所以把雞皮給剝了。豬肉的部分我覺得跟鳳梨莎莎醬很搭配,酸酸的鳳梨醬可以讓豬肉的腥味被壓過去之外,豬肉也會變得比較香甜味被提出來。


第五道最為特別的是他們有一個燉飯,這個燉飯是我認為所有餐點裡面最好吃也最有特色的一個,他們的燉飯裡面加了紅藜米,然後白米是煮的像義大利米的樣子米心雖然硬但是外面QQ的,醬汁有收乾不會到膩口的濃郁。還有用一個很可愛的小鐵鍋裝起來,很有氣氛呢^^
18

第六道就是果汁茶飲啦!這邊沒有什麼好介紹因為比較一般啦!
19 20

接下來是最重要的總結:
我覺得那這次遇到的料理師傅沒有很搭我們的胃口。(可能我很挑嘴也說不定XD)
1.鮭魚的口感上過於乾,魚肉柴柴的沒有飽含湯汁很浪費原本食材新鮮的鮭魚。
2.雞肉的部分太柴了,過熟。
3.豬肉的部分,松阪豬味道不錯,煎得剛好。
4.牛肉的部分有點過熟,熟度應該是五分~七分的熟度。
5.這一切原因都是因為剔邦饈是不收服務費的,所以服務的這個部分的話我就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他們就不會在點餐時詢問客人,例如說可以詢問客人牛肉幾分熟或是有沒有不能吃什麼對什麼過敏?⋯⋯等等。好可惜歐。
6.中價位鐵板燒所以在很多食材上面也是無法讓人吃飽的,也無法續餐(例如麵包或是飲料之類的)
7.因為以上原因,所以我的鐵板燒最佳選擇還是夏慕尼/大方鐵板燒⋯⋯等,但如果大家沒有很挑嘴的話,以剔邦饈商業午餐一人450元的CP質,是非常非常划算的。


再說個題外話,因為本人是忠孝店夏慕尼的常客,跟認識的夏慕尼師傅聊到吃過剔邦饈,才知道原來剔邦饈的老闆是以前在光復北路的夏慕尼舊店店長,帶著一些以前夏慕尼的師傅出去開的XDDD 可能我真的那次中午去運氣不是很好吧!遇到的師傅可能是不是很有經驗的師傅。

推薦原因: 擺盤好、舒適、新鮮、價格便宜、有小包廂
糖果星星評比:8顆星
價格: 商業午餐450/晚餐1400多-1600多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6號
電話: 02 8773 8178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0:30
服務費: 不收
訂位: 可提前電話訂位
提供wifi: 未知

arrow
arrow

    安藤楓玩樂大發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