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 2017-2021 {楓食記} 每月必訪夏慕尼忠孝店-文末免費領取推薦碼賺優惠

安藤楓食記/隨筆-每月必訪夏慕尼

(持續更新中……..)

先聊聊為什麼想要把夏慕尼寫進來,而且持續不斷更新,其實有一個小故事,最早以前吃夏慕尼是2015年在光復北路上面的夏慕尼,每次去都是因為慶生,內心感想都覺得:噢!嗯!精緻的鐵板燒料理!氛圍非常舒服,環境都很乾淨,擺盤也很好看,生日可以去吃。僅此而已。
………….直到有一天也是因為生日聚餐來到了夏慕尼,在與朋友聊天的過程中也沒有特別注意上菜了!後來聽到料理師傅說:你們的菜上了唷!這是我們的招牌白蘭地鴨胸但是它今年改了切法,以往都是片狀的,今年改成塊狀的,你們可以試試看口感有沒有甚麼不一樣?
我們………..停下了交談,尷尬的說了一聲:好唷!開始動刀叉享用,咬下去那一剎那,我呆住了!旁邊的友人們也呆住了!怎麼…….冷了也好好吃。(不是本來這道就是冷的,是……..我們話太多XD)在發出驚嘆聲之於,師傅滿臉笑意地盯著我們看,默默地從胸口拿出一張他的名片,他說:如果你們喜歡我的料理,之後來夏慕尼可以跟櫃台說指定師傅,他們會幫您安排的。
於是乎……..我的每月愛上夏慕尼旅程就此展開。
2017.06.29
一個真正有熱忱,將料理沒有當成工作在做的廚師會是甚麼樣子?
他們產出的料理是真正有靈魂的,讓食物是有溫度的。終於,這一次我開始將在夏慕尼的一切記下來。

王品集團十分在意老客戶的回流率,所以身為集團旗下一份子的夏慕尼每一季的菜單也都會變換,讓老客戶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除了服務做得很好之外,在料理設計上也很用心。


2018.01.25吃來吃去還是喜歡每月必報到的夏慕尼😉
它們換地點了!從光復北路搬到忠孝東路上(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喔!)​
之前都吃牛肉或豬肉,今天點了好久沒點的鴨胸。
師傅問:還記得是什麼味道嗎?
我說:只要吃過的食物味道我都記得。
師傅:我還是再介紹一次吧!等一下白蘭地下去會冒火你要拍可以拍😆(其實我沒有很想拍😅)我對旁邊的朋友說,妳想拍可以拍一下啦!
師傅:你也可以連我一起拍進去喔!我:😂😂😂​好喔(好吧!既然都這麼說了,我還是拍一下😫

*特別介紹師傅料理

他是唯一一個不用要求他怎麼做,直接做出讓人喜歡的料理,

記得有一次問他:欸~你怎麼知道這樣做好吃?

他說:因為我只做我喜歡的口味給客人!

頓時讓料理變得很有人情味😍

白蘭地鴨胸,他在料理跟其他師傅稍微不一樣,他會將鴨胸的皮煎脆後,放在陶鍋中的蘋果上滴油,加入噴火白蘭地後再把鴨胸繼續料理,蘋果吸附鴨油的香氣和白蘭地後更加的軟和入味,鴨胸要持續的注意熟度確保裡面肉質如生魚片般嫩還要外層熟透有一點微金黃。完美。師傅的功力啊!(大嘆)

磬伃師傅在烹調每一道料理都非常仔細和用心,在公司規定的sop之下,都會有自己額外的想法,非常有天份的廚師,他的料理也很有靈魂(這是我的感覺,說不定你們跟我的口味不一樣,但也給大家參考😊
郭磬伃師傅已於2018.2.28離職,自行出來開早餐店,後來有一篇詳細介紹,
大家有興趣可以點選連結: Power Manhttps://funcandy888.com/?p=61


1

2019.10.28 秋冬宴(本次點兩個套餐)
看看今天的運氣好不好?以前最喜歡的師傅離開了兩年,就沒有再踏進來一步,現在再看看有沒有料理手法合胃口的師傅。

<再說一次,要吃鐵板料理,真的要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主廚>

套餐內容:

熱前菜: 時令海鮮 (本季是松露蒸蛋+天使紅蝦佐鳳梨莎莎醬)
蒸蛋的熱度剛剛好不會冷掉了才拿來(如果遇到覺得不夠熱可以請師傅再幫您加熱)
蒸蛋也非常滑嫩,咬一口蒸蛋再沾上一滴松露淋醬,松露的味道伴隨蒸蛋的滑順在口中化開。
鮮蝦的肉質不會鬆弛,肉質鮮甜,鳳梨沙沙醬的味道讓吃蝦子的時候有很清爽的感覺。(因本人對一般蝦子過敏,所以這個意見來自旁邊的友人的描述)

松露蒸蛋+天使紅蝦佐鳳梨莎莎醬

主廚湯品(選一): 牛肉蔬菜清湯(New)

牛肉捲成蛋捲形狀,等著熱騰騰的湯淋下去的時候,秒數川燙嫩度剛剛好,海鮮清湯經過熬煮,所以非常鮮美。

牛肉蔬菜清湯

主廚湯品(選一): 法式起司洋蔥湯
如果沒有吃牛肉的朋友,超推洋蔥湯,除了用蔬菜熬煮濃郁的洋蔥湯之外,湯裡還有許多小洋蔥條本尊,也是煮到入口即化,湯的最上層有一小搓融化的起司,讓本來一個味道的洋蔥湯更有層次,湯碗上面是一片薄餅搭上炸的脆脆的洋蔥條,可以直接吃或是蘸著湯汁吃都很棒喔!

法式起司洋蔥湯


嚴選沙拉(選一):燻鮭魚凱薩沙拉(New)
光看照片就發現菜量超多的,所以吃起來每種菜本身的味道就不同,味道多樣,吃了味道較重的燻鮭魚之後,吃點蔬菜就不會感到膩,盤中還有三塊正方形乾酪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再吃點乾酪讓第三種味道跳出來,它是這盤沙拉中畫龍點睛的重點,五顏六色的搭配也讓人看起來食慾大增。

燻鮭魚凱薩沙拉

嚴選沙拉(選一):羅勒野菇沙拉(熱)
這是長年都有的菜色,每季會調整放置野菇的數量和擺盤。
這一次的野菇沙拉不好吃,我說請師傅幫忙煎的稍微脆脆的但裡面還是要保有一點水分,但是,這個師父好像……..很努力的煎的”乾乾”的XDDD
但一般的客戶如果沒有太多要求我會建議就照那個師傅本來出菜的樣子吧!
如果有特別的要求會建議一直去多吃幾次,然後找到跟自己合的師傅^^
(就如同可憐如我,之前的師傅離開後,現在我還在找尋手藝適合的師傅)

羅勒野菇沙拉(熱)

檸檬Sorbet
通常在酸品後就會接上主餐,因為酸品可以讓主餐的肉質吃起來更甜。
(王品牛排就會使用熱酸梅湯)

經典主餐(選一):火焰熔岩起司牛排(New)
取代以前的舊菜單雙重起司牛(喜歡以前的兩種起司,更豐富的口感)
牛肉部位~翼板肉
熟度~三分熟(較有咬勁,如果不喜歡那麼有咬勁,可以點五分熟左右,不想見血可以點七分,但是最棒的熟度是在五分左右(含以下)

火焰熔岩起司牛排

經典主餐(選一):白蘭地鴨胸
鴨胸的皮先煎的脆脆的,倒入白蘭地讓肉吸收,再把蘋果放進去一起燉煮。

白蘭地鴨胸

櫻花蝦炒飯

精緻甜點(選一):芒果慕斯(New)
精緻甜點(選一):焦糖布雷(New)
特調飲品(選一):冰咖啡、台茶紅玉18(沒照片)
夏慕尼的甜點都非常有創意,而且擺盤好看外,吃起來也不輸在專業糕點店的甜點唷!
冰咖啡的部分也很有巧思,美美的上面還有好吃的鮮奶油!(不喜歡鮮奶油的自己挖掉謝謝XD)

芒果慕斯
焦糖布雷+ㄅㄅㄧㄅㄧㄥ冰冰ㄎ冰ㄎㄚ冰咖冰咖ㄈㄟ冰咖啡冰咖啡

很失望的10月沒有找到合適的師傅

2019.12.07 夏慕尼秋冬宴
喜歡看我的食記的捧油~I’m coming💕💕💕💕又到了換季的時候,所以冬季菜單也換了呢!(我覺得這次我很棒,超快速的10分鐘以內就手刀寫完了。)

我終於找到暨 郭磬伃師傅 之後下一位的接棒師傅啦!(太感人了!!!!!)是一位超可愛的女師傅,它叫做:白白師傅(白淨妤)

熱前菜:時令海鮮-鹹派和鳳梨蝦
(蝦子的味道跟以往吃得新鮮度差不多,在擺盤上多了一片大鳳梨)鹹派上面是薄的煙燻火腿,是鹹派的鹹度主要來源,與蛋搭配的蔬菜是菠菜,口感上鹹派的蛋不會太硬很嫩配上酥脆的派底,視覺上覺得鹹派長得很像綠色的大理石,是有特色的料理。(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舊菜單的松露蒸蛋啦!)

嚴選沙拉(選一):鮪魚尼斯沙拉百菇
鮪魚尼斯沙拉是本季新菜單,外觀長得像松阪豬,菜來的時候我還嚇一跳,我說我點的是魚不是松阪豬(尷尬),最特殊是鮪魚煎到五分熟而已,所以很嫩有一種鵝肝(生魚片)的口感,喜歡💕師傅手藝很好,四面煎到恰恰剛剛好,然後裡面的肉綿密而不乾。

這是鮪魚喔!這不是松阪豬喔!

嚴選沙拉(選一):百菇沙拉
百菇沙拉不是新菜我不特別介紹,但我介紹師傅,新的師傅終於找到了!手藝可以媲美以前那位師傅了!有想法有靈魂的料理產出者(但以前師傅在我心中還是No.1)。除了剛剛這位師父的鮪魚尼斯沙拉讓我很經驗之外,百菇沙拉也是,脆脆的而裡面嫩嫩的保有水分,讓我不知不覺想到了以前的那位手藝很好的師傅,話不多說,大家快去找白淨妤師傅。(但你們衝動想要拿起電話預約的同時,還是要耐心的往下看下去喔!)哈哈哈哈

百菇沙拉

主廚湯品:法式起司洋蔥湯、鴨胸番茄濃湯法式起司湯(New)
法式起司洋蔥湯湯品本身口味跟上一季舊的一樣好吃很甜很香,洋蔥也非常多😋(如果很喜歡洋蔥的朋友很推薦)主要改變的是麵包體,上一季是一片酥脆的長方形起司餅(在湯碗上),這次取代的是麵包丁加起司醬在湯中。
鴨胸番茄濃湯,湯的味道很特別,喜歡蔬菜的朋友很推,雖然是濃湯可是喝起來很清爽,覺得番茄味和湯中櫛瓜碎丁其實才是主角,鴨胸肉是配角呢!(好喝到喝光才發現忘記照相)

法式起司洋蔥湯

檸檬Sorbet
通常在酸品後就會接上主餐,因為酸品可以讓主餐的肉質吃起來更甜,也漱一漱口清理了口腔的味道,再品嘗經典主餐。

經典主餐(選一):松露蕈菇雞排+海鮮(New)
上菜了,顏色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師傅一樣會把雞排煎得脆脆的讓肉汁鎖在裡面,中間塞入榤瓜和松露讓肉吃起來更飽含水分,料理味道也更有層次,最讓人驚豔的是搭配的醬汁,因為用雞骨熬的所以非常有膠質也很香,讓人一口接一口(不是在喝湯不要誤會)。本季海鮮是鮭魚和干貝,師傅將鮭魚四面都煎到微焦但都很快的翻面,所以裡面的肉不會過熟(這是功夫啊!),剛剛好。

松露蕈菇雞排+海鮮


經典主餐(選一):火焰熔岩起司牛排
火焰熔岩起司這是今年秋冬季稍微改過的菜單,主要是起司部分從原本濃郁的起司醬加上巧達和馬鈴薯片,改成馬札瑞拉起司和馬鈴薯泥,原本的口味適合喜歡起司的人(我),因為超級無敵濃郁,會改菜單的原因,是新的口感適合大眾吃起來會比較不膩,肉也會因為馬鈴薯泥的口感變得比較滑順。另外,常吃的朋友應該會知道部分師傅都會把牛筋另外切出來,做成有咬勁的一小盤,但因為目前夏慕尼新的肉品也改成完全沒有筋的肉,直接去掉前後難咬的筋,讓肉質口感更上一層樓。(但是,我很想念以前那一小小小小小盤脆脆的牛筋啊!咬手帕)

火焰熔岩起司牛排


櫻花蝦炒飯
選用好吃的櫻花蝦,每一次一定都有的招牌櫻花蝦炒飯,如果有特別要求,可以跟我一樣請師傅做成比較乾一點,不然有些師傅會做的比較濕潤、飯沒有炒開比較黏,我自己比較不喜歡那樣的口感。

精緻甜品:濃情生巧克力New(無照片)、愛戀紅寶石New、紅玉布雷
特調飲品:台茶紅玉18號、經典拿鐵
因為12月是充滿節慶的氣氛,所以連甜點的名字都變得好夢幻,說這季出了夢幻甜點一點都不為過。濃情生巧克力偏甜,不喜歡甜的話,大家可以點愛戀紅寶石(不甜的派,上面還有畫的很壯觀的盤子,會不會被我一形容本來很想吃,就變不想吃😂😂😂想說我為什麼要因為話很壯觀點這個?我又不是要吃盤子,但是,看到畫的很美麗的盤子,我心情好啊!😏)也可以點不甜的紅玉布蕾(顧名思義用紅茶口味台茶紅玉18號的布蕾)

愛戀紅寶石生巧克力+台茶紅玉18號
紅玉布雷+經典拿鐵

最後,每次別忘了跟朋友來張合照囉!會有專人為您服務😊天要下紅雨-難得我有心情寫食記



糖果星星評比: 10顆星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333號2樓
電話:  02 2776 6877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2:00訂位: 可提前電話訂位
餐券:可購買餐券,一次需購十張(省10%服務費)
優惠:若有王品瘋美食[邀請碼],則可以再享優惠

好友邀請碼免費領取

  • 優惠內容:獲得50點王品瘋美食點數(可用於付款時扣點折抵現金或換禮物)
  • 優惠序號:taFamF
  • 使用方式:(如果字面意思無法了解,歡迎參考大圖解)
    1. 下載王品瘋美食app
    2. 輸入邀請碼: taFamF
    3. 30天完成1筆不限金額之店內用餐消費,結帳時須出示王品美食APP「會員條碼」,即可獲得50點瘋點數

*王品瘋美食app: 在所有王品集團消費,消費的費用3%,都可以轉換成點數給會員^^
一點=一元

操作大圖解

  1. 下載王品瘋美食app

2. 點選會員專區

3. 點選新會員註冊

4. 填寫會員註冊

5. 輸入邀請碼 taFamF

6. 30天內完成1筆不限金額之店內用餐消費,結帳時須出示王品瘋美食APP「會員條碼」,即可獲得50點瘋點數

其他王品集團旗下品牌-優惠整理-懶人包連結
https://funcandy888.com/?p=117

arrow
arrow

    安藤楓玩樂大發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